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财政预算监管>专项支出监管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三个注重”提升政策性粮食价差亏损挂账

审核质效

  近期,河南监管局在政策性粮食销售价差亏损挂账审核工作中,以“三个注重”,提高工作质效。 

  一、注重前期谋划,明确工作目标  

  精心部署,成立审核工作组,学习相关政策,熟悉操作流程,掌握认定和剥离方法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细化分工,突出审核重点,明确工作目标选定品种全、储量大、亏挂多的周口、南阳、信阳等地直属库开展现场审核,确保审核工作质量。 

  二、注重数据分析,夯实审核基础 

  针对本次审核工作点多、面广、任务重等特点,加强与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各直属库之间的沟通,认真查阅资料,将粮食品种、等级、成本单价与国家下达年度收购价格、等级进行比对,对亏损挂账申报表的勾稽关系和数据真实性进行分析测算,夯实审核工作基础,确保挂账金额的准确性。 

  三、注重审调结合,放大审核成效             

  做精做细审核工作的同时,针对政策性粮食收购、储存、销售等环节存在的问题,与中储粮直属库及委托收储企业、种粮大户等涉农主体开展座谈调研,充分听取中央政策性粮食政策执行情况介绍,共同剖析问题成因,提出有效建议,为进一步完善中央政策性粮油有关政策、深化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参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