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财政预算监管>预算管理论坛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坚持“四个结合” 推动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后,河南监管局党组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求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重点在“四个结合”上下功夫、求实效。 

  一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结合起来。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重要内容,重点查找全局党员干部是否真正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否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实到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以学习促行动,以学习促成效,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二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冬季大练兵”活动结合起来。围绕“大走访”,我局通过发送信息、走访座谈等形式,及时向住豫基层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宣传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普及。围绕“大调研”,要求各处室把四中全会精神,尤其是把民生保障制度、生态文明制度等最新的理论成果体现到调研报告中去。围绕“大讨论”,组织干部收看财政部辅导视频讲座、举办集中研讨活动等,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局史局风”大讨论和履职尽责大讨论结合起来,深入思考如何践行“忠诚、团结、求实、廉洁”的局风,积极探索监管局如何嵌入财政主体业务、成为预算管理流程中不可或缺的环节。 

  三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制度梳理修订工作结合起来。我局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下发了《河南监管局关于梳理修订规章制度的通知》,要求各处室根据中编办“三定方案”和监管局最新职能,对全局各项制度进行梳理修订,对已不符合当前财政监管工作要求或与现行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不符合的制度,予以废止;符合当前形势和法律要求的制度,予以保留;内容需要修订完善的制度,按照规定程序予以修订;对交叉重复的制度予以整合归并,并形成制度汇编,同时要求强化制度执行,把高标准和严要求树起来,推动形成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浓厚氛围。 

  四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岁末年初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细照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争创业绩的实际行动,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全面投入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19年底各项重点任务的收尾和总结,同时也要提前着手、及早准备,围绕新一年八项财政重点工作认真谋划2020年的重点监管工作,力争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