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财政预算监管>收入执行监管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召开减税降费调研评估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更全面地了解企业真实税负情况,掌握政策执行效果及存在的问题,河南监管局根据财政部要求开展减税降费情况专题调研评估工作,分别召开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和企业财务负责人代表参加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调研评估座谈会。

  会议由副局长申光晓同志主持,围绕2018年以来中央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重点座谈政策落实到位情况,减税降费政策是否改善企业经营状况,是否有效激活了市场主体活力,是否稳定了企业预期等情况。会计师事务所代表结合掌握的企业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企业财务负责人结合自身税费变化情况发表了见解。大家普遍认为国家减税降费力度超出预期,是最直接、最有效、最公平的惠企措施,企业负担显著减轻。同时,部分企业及事务所代表就各项税收减免政策以及企业实际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具体建议。

  局领导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确保更大规模减税降费落实到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关系经济社会大局。河南监管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紧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利用监管局贴近基层、就地就近的优势,督促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