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财政预算监管>内部控制建设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召开内控工作专题会议

  为了落实财政部内控委会议要求和刘昆部长讲话精神,6月30日,河南监管局召开了内控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传导压力,研究部署内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局内控办关于今年上半年内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上半年,河南监管局加强内控建设,完善了内部控制管理组织架构,修订了内控操作规程,制定了今年内控工作计划,扎实开展内控管理,取得了较好成效。

  内控委主任、局长宋其超对进一步深化河南监管局内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内控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内控的目的是防范风险,风险无处不在,内控也要求无处不在。全局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刘昆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和财政部内控委会议要求,把内控理念融入所有工作的全过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内控建设。二是以内控执行为抓手,全面提升预算监管水平。要深入落实部党组“持续抓好内控制度执行”的要求,严格执行内控操作规程,将内控工作和预算监管工作紧密结合,注重发挥内控在优化预算管理、防范财政风险、提升预算监管能力上的作用,以内控促转型、以内控强管理、以内控提质效,增强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的执行力,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三是扎实开展内控管理各项工作。强化日常管理,各处室、服务中心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内控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汇报。对出现风险隐患但尚未构成风险事件的苗头性、共性问题,要及时警示,立即纠正;对已经发生的风险事件,必须第一时间上报、整改,防范可能出现的更大风险,同时组织开展自查,做好考评准备。下一步还要结合各处室预算监管工作,认真开展内控管理机制创新和相关政策研究,加强内控管理与预算监管深度融合、互促互进,推进财政预算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