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财政预算监管>内部控制建设

河南专员办:严格业务考核自评 提升监管工作成效

  按照2018年度专员办业务工作考核办法有关要求,河南专员办精心部署,严格程序,实事求是,认真开展2018年度业务考核自评工作,并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考核成果应用,达到了以考核促工作的目的。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成立考核领导小组。由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组成,统筹实施考核工作。办公室负责考核方案具体实施,各处室综合岗任联络员。召开专题会议讲解考评政策规定,帮助经办人员更快熟悉考核内容和评价标准。考核小组集中布置工作、分解任务、整理资料,统一口径等。

  二是严格程序,讲究方式。综合业务考评由办公室牵头,对年初分解各处室的综合业务指标开展自评打分。专项业务考核、加分类考核项目由各牵头业务处室负责打分,承担具体业务处室提出自评意见。考核领导小组在各处室提供数据和支撑材料基础上,统筹考虑全办自评得分。

  三是实事求是,客观自评。全办考核自评采取“四对照”方式,对照全年计划确定实际完成率,对照报送时间确定完成及时率,对照授权文件要求确定质量达标率,对照业务司局排名确定成果利用率,客观真实反映工作情况。本着谨慎原则,对未获得部领导及业务司局表扬肯定的工作,一律不得自评满分。

        四是强化利用,促进工作。通过考核,及时发现日常业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找准下一步推进工作的目标和方向,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坚持把考核结果作为处室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工作开展不力或者成效不明显的处室,通过考核反馈、谈话提醒等方式,传导压力、激发动力、释放主动干事活力,努力营造争先创优、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