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财政预算监管>会计信息监管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召开会计信息质量检查进点会

  9月14日,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召开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豫资公司”)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进点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建宇对检查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参检人员、豫资公司董事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建宇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检查工作的重要性。此次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财会监督工作讲话精神的重要部署,是维护市场经济秩序、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推进财会监督提质增效的重要体现。大家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充分发挥财政监督“监视器”和“警示器”的作用,通过检查为中央决策和判断提供依据。二是加强沟通协调,提高检查工作成效。建立联系人制度,提前沟通,积极配合,及时准确提供资料,确保检查工作如期完成。坚持以查促改,推动政策落实,提高企业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水平。搞好调研,在开展会计监督工作的同时,要更多关注投融资情况,为下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完善监管政策提出建议。相互监督,严守纪律,参检人员要严格遵守“四项纪律”、“八个不准”,自觉维护财政监督队伍良好形象。

  豫资公司董事长秦建斌作表态发言,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2019年财务经营情况以及近年来投融资有关情况。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