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财政预算监管>会计信息监管

河南专员办举办《跨境会计监管的认识与体会》专题讲座

  为了提高我办会计监管水平,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跨境会计监管工作夯实基础,按照我办“冬季大练兵”系列活动安排,11月23日上午,我办监督检查处邱凛同志以《跨境会计监管的认识与体会》为题为全办干部做专题讲解。

  讲座中,邱凛同志从现代会计和审计的起源谈起,阐述了会计和审计监管的意义。重点讲解了跨境会计监管的背景和含义、跨境会计监管现状以及合作方式等,并详细介绍了我国与美国跨境会计监管合作的曲折历程。最后与大家分享了2018年跨境会计监管实践中的心得与体会,包括内地与香港监管理念的差异、跨境会计监管与以往检查的不同、监管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建议等。

  讲座结束后,办党组书记、监察专员宋其超同志作了点评讲话。宋其超同志指出,跨境会计监管对于河南专员办是一个崭新的课题。2018年8月我办首次承担跨境会计监管工作,我们化压力为动力,在实践中学习和探索,顺利地完成了检查任务。我们要善于总结,寻找亮点、把握要点、解决难点,把总结与学习培训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跨境会计监管水平。

  此次讲座弥补了我办干部在跨境会计监管实践方面的不足,同志们表示,讲座为大家打开了一扇窗,看到了外面精彩的世界,了解了跨境会计监管的“新”与“异”,认识到跨境会计监管的广阔前景,增强了在会计监管工作中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