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之窗>学习园地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组织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我局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2021年9月16日,财政部河南监管局机关党委组织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关于年轻干部成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申光晓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本局全体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为开好此次学习交流会,会前,机关党委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并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讲话中关于年轻干部成长方面的要求进行重点讨论,各支部党员对照要求谈心得体会、进行盘点和检视,查找差距和不足,并根据讨论情况推荐1名青年党员在学习交流上作表态发言。

  会上,申光晓同志指出,广大年轻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迎接风雨,增长见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年轻干部勤学善思,常学常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讲话精神与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自身成长。二是希望年轻干部勇于担当,敢战能胜。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主动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勇挑重担,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是希望年轻干部不辱使命、不负韶华。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需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