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之窗>学习园地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河南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申光晓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建宇同志领学,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李建宇同志带领大家从五个方面进行学习。一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道德品质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三是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四是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五是要立足财政职能,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心聚力、实干担当。

  李建宇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用心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学深悟透精髓要义,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思路举措。要把握核心要义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强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一切工作、处理一切问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财政职能,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负责的态度付之实际行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领会本次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好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全身心投入到财政监管事业当中。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