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之窗>学习园地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12月9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河南监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和“冬季大练兵”系列活动安排,应河南监管局邀请,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翟道武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为河南监管局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河南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光晓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讲座。

  翟道武部长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开启发展新征程的科学指导原则、从“六个新”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新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征程、聚焦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着力守初心担使命等四个方面,多角度、全方位,运用深刻而又不失幽默的语言,详实的案例,真实的感受,向大家解读了怎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介绍了“五个坚持”、“六个新”、“四张牌”、 辅导紧扣主体,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实际,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有鲜活的事例佐证,拓展了全局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度、深度和广度。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光晓同志作了点评讲话。他强调,此次讲座既有理论分析,又有事例数据,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对帮助河南监管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自身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南监管局的重要政治任务,下一步要全面落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相结合,扎实开展“冬季大练兵”系列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比拼。党员干部应具备“三能一会”才干,对照自身情况不断提高层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