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之窗>学习园地

河南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

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1月2日,河南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申光晓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申光晓同志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对做好河南监管局党的组织工作,更好发挥财政监管职能,服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要意义。局党组就下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抓好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各党支部要坚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组织建设,强化组织工作在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

  二是深入领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全面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党支部应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紧密结合监管局具体工作推进改革创新,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是扛牢责任,切实抓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的工作保障。各党支部要不断在实际工作中完善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制度,并严格抓好执行,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更好的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