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之窗>文明创建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按照中央和省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河南监管局把平安建设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贯彻平安建设工作领导责任制,全面落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严格履行财政监管职责做好服务保障,全力加强平安河南建设,努力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全面组织学习中央、部省关于平安建设的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将平安建设工作纳入局党组议事议程,紧盯平安创建目标,及时传达、贯彻、部署平安建设各项任务,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有效地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制定和完善重大事件处置预案,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持续巩固机关平安建设成果 

  二是宣传到位,营造良好氛围。积极落实部省工作部署,用好中原盾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紧密围绕综治、禁毒、反邪教、打击非法集资、关注特殊群体、安全生产等工作,采用日常宣传与专题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制作宣传彩页转发微信信息、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参与平安建设政策宣讲,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为平安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细化措施,维护平安大局。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定期检查机关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打造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机关安全防范体系落实安全交叉巡逻制度、门房值班制度、局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强化机要保密工作意识,对办公网络、计算机等介质进行涉密检查,规范机要文件流转程序,杜绝泄密事件发生。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