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之窗>文明创建

河南监管局开展绿城“红绿灯”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切实增强市民群众文明交通意识,着力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现象,为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举办打造和谐平安文明的交通环境,8月15日起,河南监管局志愿者在东明路和红专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8月15日下午,河南监管局志愿者们提前到岗,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在四个路口认真进行文明交通服务,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对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引导行人走人行道、斑马线,引导电动车、共享单车走非机动车道,引导共享单车在指定位置有序停放。同时,志愿者们还热情为群众提供服务,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安全过马路,为需要乘车的群众指引公交站、地铁口。

  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配合,人们纷纷给志愿者们点赞,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传递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成为城市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

  通过这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我局志愿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收获颇多,能为郑州文明交通出行做出一份贡献,志愿者深感自豪,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以饱满的志愿服务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打造郑州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出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