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之窗>文明创建

河南监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我局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动员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助力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助力郑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我局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同志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手持铁夹、簸箕等清扫工具,对道路旁和社区内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捡拾、清扫,将其中的塑料袋、落叶杂草、烟头、纸屑、矿泉水瓶等影响社区和城市形象的垃圾清理的干干净净,对车窗抛物、街头乱发小广告、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劝阻,做到接地气,求实效,以文明风尚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尽管天气十分炎热,同志们依旧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精神,认真地打扫负责的每一个区域,并将道路两边停放的自行车摆放整齐。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社区和道路两旁的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开展“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自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引领了社会文明风尚,来往的居民们纷纷表示要为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点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