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之窗>文明创建

河南专员办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党员在志愿服务事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期,按照我办“奋进新时代·做志愿表率·为党旗争辉”系列活动安排,我办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开展专项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统一部署安排。根据志愿者活动要求,我办积极与社区沟通联系,全办在职党员认真填写《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单》,按照不扰民、不烦民、不乱民“三不”原则,到指定社区统一报到,并建立在职党员志愿者管理台账。结合所在社区实际情况,在职党员根据个人岗位、兴趣爱好、技能特长和个人意愿分别认领相应志愿者工作岗位,亮明党员身份扎实开展公益活动。

  党建联席座谈。我办与驻地社区签订区域化党建共建协议,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加强党建工作交流,不断提高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10月11日,我办机关党委与金成社区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积极探索区域化党建新模式,坚持把区域化党建工作与社区群众所需结合起来,让党建在基层更有活力和动力,进一步服务好居民、服务好群众。

  政策宣传到位。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居民日常生活相结合,制作专题知识小册子、宣传页,主动利用休息时间到社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提高社区居民对党和政府决策的认识和理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通过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全办党员干部积极与社区居民沟通交流,在联系和服务群众过程中自觉接受党的群众观教育,进一步加深了与群众的感情,学会了群众语言、掌握了沟通技巧,使党员干部进社区的过程成为党性锻炼的过程、成为践行党的宗旨的过程,达到活动的预期目的。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