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之窗>党建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党支部开展
“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近期,河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利用在渑池县开展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工作之余,组织支部党员赴刘少奇旧居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加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支部凝聚力。

  在刘少奇旧居,支部党员仔细浏览了“党性考验”“党性修养”“党性展现”“党性锻炼”等四个展室一系列展板内容,领悟了《共产党员的修养》提纲的创作背景,了解了刘少奇同志为革命奋斗的艰难历程。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一幕幕场景、一件件实物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刘少奇同志“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勇于创造,勤于学习、知行合一,心系人民、廉洁奉公”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性修养的认知与感悟。最后,在刘少奇同志雕像前,由支部书记领誓,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现场的参观学习,重温《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使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和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为新时代财政监管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