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之窗>党建动态

河南监管局:紧扣四个方面 做好机关文化建设

  河南监管局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丰富活动载体,开展文明创建,挖掘历史内涵,扎实做好机关文化建设。 

  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推进机关文化建设迈入新台阶 

  我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强化党的理论武装、把握党的基本路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遵守党的纪律规矩这五个方面入手,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培育机关文化,提炼机关精神,推进监管局机关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二、以忆局史、话局风活动为主题,深刻理解监管局历史内涵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对监管局历史的认知,提升从事财政监管工作的自豪感,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我局开展了忆局史、话局风主题活动,征集自中央企业财政驻厂员处成立以来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的照片、文件、资料等,记录展示河南监管局干部三十多年砥砺前行的奋斗征程。通过回顾河南监管局三十多年发展史,回望起点、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提高全局干部对监管局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重要性的认识,激励广大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优良作风推动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三、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兰考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近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在焦裕禄烈士纪念园,向焦裕禄同志陵墓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在庄严的党旗下,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其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大家环绕焦裕禄烈士墓一周,表达无限敬仰之情。在兰考县展览馆聆听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述,观看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深切感受到焦裕禄同志当年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风沙、内涝、盐碱)时战天斗地的精神。 

  四、以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一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在局内开展“最美家庭”评选、中华文化经典诵读、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等,广泛宣传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内涵。二是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局领导带队赴新密市郑冲村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召开全体党员座谈会,实地查看村容村貌、乡村基本建设,走访村民,开展慰问困难学子活动,与村两委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共同研究郑冲村未来发展思路。三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通过开展“比忠诚、比学习、比担当、比作风、比实绩的争当中原出彩先锋的“五比一争”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加强服务型单位建设,扎实做好财政预算监管各项工作,在履行财政监管职责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到“两兼顾”、“两促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