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之窗>党建动态

河南监管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0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河南监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宋其超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申光晓、李建宇参加会议,财政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郭勇同志到会进行现场指导。

  我局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会前,局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史和新中国史;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检视问题;深入基层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等调研;采取个别访谈、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向监管服务单位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宋其超同志与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并报部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审核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宋其超同志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谈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深入查摆了在理论学习、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管党治党、群众立场、调查研究等方面的差距和问题,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并制定了四个方面整改措施。随后,宋其超同志带头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刀刃向内、直奔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在听取我局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检视剖析后,郭勇同志代表部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作了点评,对我局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细化整改措施,特别是要着力完善事关制度建设、管长久的措施。二是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力戒松懈思想,能当下改的,要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三是要求我局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总结,形成正式报告,于会后15日内报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第三指导组。

  最后,宋其超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使我们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我们要按照第三指导组的要求,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建立台账,制定措施,限时整改,销号管理,一个一个解决,一件一件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我们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以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姿态踏上新征程,推动河南监管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围绕通过整改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宋其超同志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政治上要更加坚定。坚持对党绝对忠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有财更有政”的工作理念,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习上要更加自觉。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做到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责任担当、能力水平,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财政监管事业的有效措施。三是工作上要更加担当。对照先进典型,带头讲担当,围绕财政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计划安排,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带动更多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坚决落实财政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四是作风上要更加过硬。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河南的贯彻落实。五是为民上要更加用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保障房、养老、医保、教育等民生资金审核和扶贫资金监管,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切实加强和改善民生。在加强监管的同时,也要努力服务好中央驻豫单位,促进其职能发挥,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六是廉洁上要更加严格。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接受监督。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专项整治。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清清白白从政、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为全局干部做好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