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传承优良部史部风 汲取勇毅前行力量 
      --河南监管局党员干部参观财政部部史部风展馆

  为扎实做好党的思想建设试点工作,进一步学习领会党领导财政工作的光荣历程,传承弘扬财政优良传统作风,从党的财政史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4月4日上午,河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阳带领部分党员干部前往财政部部史部风展馆参观学习。 
  百年财政,恰是风华正茂。财政部部史部风展馆坐落于吴波老部长旧居,展馆常设“财政部部史部风主题展览”,以党领导下财政历史发展为主线,全面生动地展示了党领导财政工作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以及一代代财政人创造积累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新中国财政发展历程伴随着一件件珍贵的档案资料、一帧帧鲜活的影像画面、一个个感人的财政故事在参观者面前徐徐展开。伴随着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讲解,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回顾了财政工作在党的领导下从上海石库门到江西瑞金、从陕西延安到河北西柏坡再到北京三里河走过的百年光辉足迹;感受到一代代财政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坚实保障的使命初心;体味着财政人“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心系群众、为民服务”“实事求是、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严谨细致、勤勉敬业”“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思想内核。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在一件件反映财政工作重大成就和优良作风的展品前驻足停留,细心聆听、专心记录,李春阳同志也结合自身财政工作经历,作为新时代财政工作的亲历者与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参观部史部风展览后,在李春阳同志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在淅沥沥的春雨中面向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再一次接受了精神洗礼,增强了党性观念。
  参观展览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弘扬财政部优良传统作风,不断从百年财政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立足财政监管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参谋”“哨兵”“探头”的职能作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践行初心和使命,谱写河南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