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开展植树造林 共建绿色家园

  春风拂柳吹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10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引领全社会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3月10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财政部河南监管局组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阳同志亲自带队,局机关处室10余人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参加活动。 

  到达本次义务植树活动地点——登封市陈家门村义务植树基地后,大家迅速投入状态,拿起铁锹、水桶等工具忙碌了起来,分工有序、互相配合,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将一棵棵树苗栽种到指定地点,确保树苗成活率。机关党员们身穿印有财政部河南监管局标志的志愿者马甲,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经过一上午的劳作,所有树苗都稳当地在土地里“安家落户”,一排排新栽的树苗在阳光下摇曳,焕发出勃勃生机。 

  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多年来,河南监管局每年定期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参与植树造林,营造人人“爱绿、植绿、护绿”良好氛围,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自觉担当社会责任、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义务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自身保护生态环境和植树造林的意识,也增强了大家互助协作的团队精神,更是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守护绿水青山、改善生态环境、共建绿色家园贡献财政监管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