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受邀参加全省上市公司年报审计监管工作视频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财会监督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近期,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受邀到河南证监局参加全省上市公司年报审计监管工作视频会。  

  会上,财政部河南监管局监管五处处长宋贺民向河南省全部已上市公司代表、部分从事证券业务会计事务所负责人介绍了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及监管局财会监督开展情况,对做好2022年年报审计工作,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全面把握会计事业发展方向。立足“管制度、管行业、管队伍”基本职能,围绕“整、建、促”工作主线,全面推进“十四五”时期会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二是持续加大会计行业监管力度。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 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30号)等文件要求,逐步完善行业治理,不断优化审计执业环境,共同推进全省会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共同做好2023年会计监督工作。扎实做好财政部交办事项、日常会计监督、工作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河南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保成,河南省财政厅财政监督局、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等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