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凝聚智慧 用心倾听——财政部自然资源
和生态环境司、河南监管局、河南省财政厅与部分全国
两会代表委员召开年中视频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水平,8月24日上午,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充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与财政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河南省财政厅共同组织召开驻豫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年初座谈视频会议。财政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司长郜进兴、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阳、河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庆业及其他有关同志参加会议,7名全国人大代表、5名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郜进兴司长表示,财政部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完善服务工作机制并一以贯之推进落实。郜进兴司长向与会代表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国预算执行情况、积极财政政策落实情况和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有关情况。李春阳局长和赵庆业厅长分别汇报了财政部河南监管局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及中央财政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与会代表委员对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实情况、特别是中央财政支持河南发展改革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表示,财政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支持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代表委员围绕支持中医药发展、加强人才教育、乡村振兴、持续支持地方龙头企业发展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郜进兴司长对代表委员关注和支持财政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认真梳理代表委员所提建议,并会同相关司局研提答复意见后及时向代表委员反馈。 

  下一步,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在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财政部办公厅、资环司等司局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认真听取并及时反馈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创新意识,在做深做实做细上下功夫,积极主动服务财税改革发展大局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