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文明单位示范引领 结对帮创情深意长

--河南监管局深入余关镇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9月24日,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阳,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建宇一行深入南阳市内乡县余关镇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李春阳一行先后深入国投内乡电厂、余关镇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和子育村进行调研。在余关镇子育村,认真参观了子育村村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民俗博物馆,详细了解余关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和“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围绕财政资金支持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认为,余关镇把结对帮创活动作为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主动对接、精准对接、深入对接,明确专人专职专责,为活动开展提供优质服务、优质环境、优质条件,与我局开展结对帮创活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工作成效明显。 

 

  近期我局扎实开展了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将“四送一助力”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创建重要内容,办公室党支部按照局领导指示于8月19日前往余关镇开展了慰问困难群众、帮助困难学生等帮扶活动,与余关镇签订“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协议。本次活动局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基层一线考察调研当地财政经济状况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深化精神文明创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利用财政监管就地优势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河南乡村振兴快速实现。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