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把握历史主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河南监管局党组书记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党课

  近日,根据财政部“警示教育周”活动部署和河南监管局迎七一系列活动安排,河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阳以《把握历史主动 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筑牢拒腐防变堤坝》为题,给全局党员干部讲了专题党课。 

  李春阳同志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以来关于“四史”学习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领会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之后,他围绕学习历史,把握历史主动;汲取智慧,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教育引导,筑牢拒腐防变堤坝;立足当前形势,创新推进财政监管工作等四个方面,作了系统讲解。 

  李春阳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四史”,真学真懂,从反复学习和强化理论武装中树牢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从改革开放伟大成就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信。持续深化预防腐败,推进自我革命;筑牢思想防线,锻造干部队伍;“三不腐”一体推进,持续纠正“四风”。并运用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的原理以及对立统一、质量互变、否定之否定三大规律等谈了对创新推进财政监管工作的认识。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干事创业、坚持改革创新、强化队伍建设五个方面,谈了对推进河南监管局转型改革发展的认识和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听党课,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思想防线,明确了工作方向,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积极性。下一步,河南监管局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诠释坚定的信念信仰信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