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积极迎接省直文明办开展文明单位实地考察工作

  按照省文明办、省直文明办统一安排,11月30日上午,省直文明办第六考察组在组长、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甜甜的带领下,深入我局开展在届省级文明单位实地考察工作。河南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申光晓主持汇报会,其他党组成员宋景萍、李建宇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2021年以来,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聚焦我省紧紧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坚持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奋斗目标,严格按照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标准,营造浓厚氛围,丰富活动载体,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现了文明创建工作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两促进”“两丰收 

  考察组领导考察了我局精神文明重点亮点工作成果——局史陈列室。通过一幕幕改革发展的奋斗历程、一页页满载岁月的政策文件、一幅幅艰苦创业的工作图景、一件件镌刻沧桑的历史资料,全方位展示了河南监管局的创建和发展历史,彰显了我局干部职工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 

  汇报会上,考察组领导听取了申光晓同志对河南监管局文明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文明单位创建资料;深入走访各个处室,实地了解党建带文明创建、党建与业务融合、文明创建与业务融合情况;实地察看荣誉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六文明”宣传阵地,道德讲堂、体育文化活动室等;对机关文化氛围、办公秩序、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考察组对我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考察组抽取部分干部代表进行交流访谈。 

  河南监管局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线,不断强化政治引领、道德引领、宣传引领、组织引领,用活行业资源,讲活党史故事,激发党员活力,淬炼党员党性,建立健全“党建+文明创建”机制,有效推动文明创建与基层党建融合发展,并全面构建文明和谐稳定的机关环境,充分展现财政干部的良好形象。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文明创建工作力度,将文明创建融入财政监管事业发展全过程,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锚定“两个确保”,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