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3月25日,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刘昆部长在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严格按照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安排,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局长宋其超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和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动员全局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汇聚起爱党爱国的强大正能量,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财政改革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建设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坚持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统筹兼顾,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宋其超同志对全局干部把握目标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河南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部署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其超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是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其他三位党组成员担任副组长,各处室(党支部)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学习教育日常工作,并做好与部学习教育指导组联络对接,主动接受指导。各党支部要按照实施方案精心组织推动,抓好学习教育任务落实。

  二是坚持示范引领。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同志要以身作则,特别是局领导班子成员,既要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抓好分管处室(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领导小组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力争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真正在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合力”效应。

  三是突出方法创新。灵活运用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研讨交流等方式,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突出学习形式、学习方法创新,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信”上坚定不移,在“干”上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攻坚克难的动力,推动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四是做到统筹兼顾。开展学习教育,要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与推进中央巡视整改紧密结合,与推进财政监管工作等紧密结合。同时召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研讨交流会。结合建党100周年迎庆宣传,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精准解读,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