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部人事教育司彭华司长

高度评价我局局史陈列室建设工作

  2021年323日,财政部人事教育司长彭华在河南监管局调研期间,专门抽时间参观了局局史陈列室,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图文资料,深入了解监管局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参观结束后,彭华同志局史陈列室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彭华同志表示,河南监管局局史陈列室的创建,立足河南监管局,放眼全国财政监管系统,内容全面,史料翔实,比较完整地记录展示了从中企处、专员办到监管局三十多年砥砺前行的奋斗征程,在全国财政监管系统带了个好头,对推动财政机关文化建设、凝聚财政监管干部干事创业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看后深有感触、很受启发。下一步,要在各地监管局推广河南监管局的经验做法,有条件的监管局要对标对表,积极推动创建工作;一时不具备条件的,也要从组织文案编写起步,逐步推动。 

  彭华同志指出,学史可以明志。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梳理、学习、传承监管局历史。老同志要当好老师,做好传承,年轻同志要认真学习,从历史中汲取智慧、感悟精神。通过学习历史、传承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使薪火代代相传。 

  彭华同志认为,监管局的历史是一部艰辛创业史,也是一部艰苦奋斗史,其中凝结着全国广大财政监管干部的心血和汗水、奉献和付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我们要继承发扬老一辈财政监管人的优良作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实,努力做好各项财政监管工作,推动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