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河南监管局:召开“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会议

  近期,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召开中央下放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会议,省财政厅、省政府国资委、司法厅、农业农村厅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财政厅乔荣欣副巡视员汇报了河南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总体进展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河南省中央下放企业及省属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自 2016 6 月启动以来,积极组织相关企业认真落实中央剥离办社会职能政策,目前涉及该项工作的相关企业基本完成“三供一业”移交任务。从 2019 年起,企业不再以任何方式为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承担费用。 

  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纪检组长申光晓同志对河南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绩效评价对加强“三供一业”财政支出管理的重要意义。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不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事关国有企业职工福祉和切身利益的重大举措。“三供一业”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实际上就是对专项资金的追踪问效,各级政府及财政、国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二是积极配合我局开展工作。开展财政资金绩效评价是加强资金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途径,其出发点和落脚点还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政策更好落实。对我局在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级财政、国资部门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三是统筹明年资金清算工作。按照财政部财资〔201928 号文件要求,我局将在明年对河南省2016年以来“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开展清算工作。为减轻基层企业负担,避免企业重复提供资料,提高监管成效,我局本次绩效评价现场抽查将和2020 年清算工作相结合,对已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企业,将按财资〔201928 号文件要求审核其提供的清算基础资料。

1111_副本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