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河南监管局:宋其超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7月16日上午,按照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党组书记、局长宋其超同志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给全办党员干部讲党课。

  宋其超同志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围绕深刻认识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要性,深刻把握初心和使命新内涵、以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财政监管各项工作,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宋其超同志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要围绕人民和民族两个方面,从理论、文化、实践三个维度来认识:在理论方面,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无产阶级政党使命观;在文化方面,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传统民本思想和家国情怀思想;在实践方面,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革命时期是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在建设和改革时期是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

  宋其超同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是防止“历史周期律”重演的必然选择,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是自我净化、完善、革新、提高的现实需要。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承担着重要任务。作为财政干部,我们要牢记监管局的光辉历史,铭记新时代监管局的职责,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落实部党组各项工作要求,在“守初心、担使命”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创佳绩。

  一是对组织忠心,坚定信念跟党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叫干什么就干什么,党不叫干什么坚决不干什么,努力做到绝对忠诚。

  二是对群众关心,情系百姓解民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养老、医保、保障房、义务教育等民生资金审核,通过财政资金的桥梁让人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利用审核、核查等机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为广大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三是对工作尽心,勇于担当创佳绩。要坚决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河南的贯彻落实,做好减税降费政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国家重大区域政策、中央和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等的落实监督工作;要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化预算绩效评价,扎实开展重大政策、重要项目的绩效评价;要加强中央驻豫预算单位预决算编制情况评估审核、预算执行情况监控及分析预测,强化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做好中央金融企业执行财务制度等情况的监管,开展会计信息质量监督检查等工作。要继续做好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工作。

  四是对本领用心,提升能力善作为。要转变检查理念,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财政工作要求的能力;要保持旺盛的“斗争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小事当做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干;要讲方法,大事难事急事扛得起,小事琐碎事具体事把得住,对大事举重若轻,对小事举轻若重,善于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

  五是对规矩上心,挺纪在前不逾矩。要强化纪律观念,时刻把个人言行举止置于纪律规定的约束之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各项廉政纪律,不越“红线”、不超“底线”。要严格纪律执行,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挺纪在前,对有章不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坚决纠正和查处。

  通过党课学习,我局党员干部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政治担当。大家一致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铭记自身职责,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和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共产党人的赤胆忠心锤炼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