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正式揭牌

  2019年5月8日下午,财政部河南监管局举行揭牌仪式,党组书记、局长宋其超主持仪式。

  根据《中央编办关于财政部派出机构设置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9]33号)精神,财政部驻各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更名为财政部各地监管局。设立财政部各地监管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财政工作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定、深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更好服从和服务于党中央工作大局,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的落实。

  下一步,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将以此次更名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好中央财政监管职责:一是深刻领会党中央更名设立财政部各地监管局这一战略决策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财政部刘昆部长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决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河南的贯彻落实,做好减税降费政策、财政支持脱贫攻坚政策、国家重大区域政策、中央和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等的落实监督工作;加强对河南经济发展形势和地方财政运行状况的调查研究,特别是财政运行状况的研究;强化预算绩效评价,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着力防控风险,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监督等。三是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厘清与审计等其他部门的职责边界,不超越职权开展工作,避免职责交叉和职能错配。四是全局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习老一辈财政监管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参加各项业务培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业务,弘扬扎实苦干、敢打硬仗的作风,用实干争先来彰显队伍本色,努力开创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财政部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并揭牌。财政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河南省财政厅有关负责同志、河南监管局全体在职干部以及部分退休老领导、老干部参加了揭牌仪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