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河南专员办党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专题学习研讨会

  815日上午,河南专员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河南专员办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办党组书记、监察专员宋其超同志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和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 

  会上,副监察专员兼机关党委书记李冬云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以及财政部通知要求。办党组成员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发言,与会其他同志也都结合本职工作畅谈收获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到了前所未有高度,内涵丰富,要求具体,为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财政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6项目标任务和4项具体要求,为财政部门切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南专员办要把这6项任务、4项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 

  最后,宋其超专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强河南专员办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专员办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财政工作的政治性很强,专员办作为财政部的派出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全办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做到“一个带头”,坚持“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将加强专员办党的政治建设摆到重要位置,建设“模范机关”。 

  二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和领会其重要内涵和精神实质。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更加深入。每位党组成员都要带头学习,带头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各支部都要在近期安排一次专题学习讨论,机关党委做好督促检查。 

  三是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融入专员办各项业务工作,做好党建和业务“双融合”。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专员办的每一项业务都离不开政治。下一步要进一步在政治建设和业务工作结合上下功夫,找准政治和业务的结合点,做到同部署、同落实,两者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