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促进“三资”管理阳光透明

本报讯(通讯员 史稚晖)近日,河北省滦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就“监督一点通”平台收集到的问题反映办理情况,深入宋道口镇进行公开通报回复和政策答疑解惑,同时推动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业务培训,进一步引导镇村干部明政策、懂制度、知底线,切实推动乡村振兴。

滦南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以该平台为载体,全面梳理与农村工作和群众利益相关的政策、法规、制度,定期公示村级固定资产、集体资源处置情况,督促镇村两级对接收的“三资”投诉问题即收即办。通过精准监督、完善制度,打通“三资”监管堵点痛点难点,推动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

为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三资”专项监督检查组,对资金、经营性资产、信访问题数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积极发挥镇村两级监督作用,推动监督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督促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制发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办法,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通过梳理小微权力和群众办理的高频事项,分析风险点及薄弱环节,督促责任单位查问题、定措施、严整改。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