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扎实推进“灯下黑”专项整治
巩固提升机关良好作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河南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建立台账、销号整改等一系列行动,强化了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了党的领导,巩固了机关良好作风。

  一、提高政治站位,大抓理论学习,强化机关意识。局领导坚持持续及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并通过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在财政工作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方向性指示,指导各党支部通过党内学习深化认识、贯彻落实。坚持以党组中心组为龙头,以各处室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分层次抓好理论学习,并指导各支部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二、及时建章立制,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修订《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关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若干规定》,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坚持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提高局党组的决策能力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基层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鼓励干部之间勇于自我批评、敢于相互批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敢于、乐于、习惯于红脸出汗,营造敢讲真话、愿讲真话、多讲真话的良好氛围。

  三、深度融合业务,加强监督警示,做实党建工作。积极组织“七一”主题党日、营造“三个氛围”等党建活动,推动局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把党建优势转化为财政监管工作优势,以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开展“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充分发挥机关纪委专责监督作用,始终坚持从严从实抓常、抓细、抓长,紧盯关键节点,坚持正风肃纪。

  四、注重党建培训,建设“四强”党支部,严抓责任落实。组织学习《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规定》,教育引导基层党支部书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积极选派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干部参加河南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专题党建、纪检工作培训班等,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纪检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解决支部建设“六个方面”问题,建立“四强”党支部。严格执行“三级四岗”责任清单,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增强基层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