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河南专员办:我办各党支部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近期,财政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向我办反馈巡视意见,指出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办党组要求,我办各党支部立即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办党组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一、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我办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学习巡视反馈意见和办党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整改落实永远在路上”的观念,把巩固深化拓展巡视整改成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钉钉子”精神抓立规执纪、抓问题整改、抓长效机制建设。

  二、落实责任,扎实推进。我办要求各党支部把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处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统一思想、认真整改、务实提高”的整改思路,全力以赴抓组织动员、任务落实、督办指导、建章立制。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端正态度,对照整改问题台账,不回避、不推诿,积极配合做好支部各项整改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做到真改、实改、改到位。

        三、从严整改,务求实效。按照办巡视整改方案中列出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要求各党支部逐条研究反馈问题,逐条学习整改要求,全面开展整改工作。同时认真查找原因,深刻剖析根源,聚焦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管理,强化内部控制,把立行立改与构建长效机制结合起来。通过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由表象到实质,充分发挥好巡视整改的治本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