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河南专员办党组召开2018年“警示教育周”专题学习研讨会

  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和河南专员办2018年“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我办于7月4日上午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办党组书记、监察专员宋其超同志主持会议,其他党组成员和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

  宋其超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刘昆部长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专员兼纪检组长李冬云同志向大家传达学习了财政部下发的违纪典型案例通报。

  办党组成员结合我办刚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到豫中监狱开展警示教育,赴新乡县学习史来贺同志和刘志华同志艰苦创业的南太行精神等系列活动的收获,围绕刘昆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分别发言,与会其他同志也都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财政部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十分必要、十分及时,并表示坚决按照部党组决策部署和办党组安排,认真学习,扎实开展,自觉严格执行党规党纪,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宋其超同志对下一步做好我办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部里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来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很有必要;从典型案例涉及干部的数量来看,触目惊心;从专员办发生的典型案例来看,腐败现象距离我们并不远,大家要引以为戒。

  二是要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开展好各项活动。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各支部要认真组织进一步学习刘昆部长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学习讨论。二是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得到警示,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认真阅读配发的《追问》和《落马高官的罪与罚》等警示教育书籍。四是结合6月下旬我办开展的“迎七一大学习大培训”系列活动当中的相关内容,推进本次警示教育活动。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在办党组的领导下,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河南专员办2018年“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机关党委抓好督促指导。办党组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参加各项教育活动,带头学习讨论发言,带头举一反三。各处室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发挥好带头作用,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同志,紧密结合业务工作特点开展好教育活动,确保全覆盖,营造出正风肃纪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7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