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河南专员办全体党员干部赴新乡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26日上午,按照我办“迎七一大学习大培训”系列活动安排,我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新乡刘庄史来贺纪念馆和小冀镇京华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近距离感受南太行创业精神。

  在参观史来贺纪念馆时,讲解员动情地为我们讲解了史来贺老书记的感人事迹。这位与雷锋、王进喜、焦裕禄齐名的农民致富带头人,五十年如一日,为家乡谋发展,为群众谋利益,对党无限忠诚,对群众无比热爱。他说:“我一生只干了两件事:把群众带到正路上,把群众带到富路上”。质朴的语言深深地感动了我办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小冀镇京华村党委书记刘志华在京华村最困难的时刻,当选了村党支部书记,挑起了男人都无法担起的重任,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带领乡亲们艰苦创业,致富脱困,走向共同富裕,其光辉事迹令我办所有党员干部肃然起敬。

  大家纷纷表示,两位农民致富带头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南太行精神,对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决跟党走、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给出了最生动的注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史来贺和刘志华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发挥财政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打造财政预算监管的“铁军”和“尖兵”。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组书记、监察专员宋其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要求所有党员牢记党的目标和宗旨,牢记入党时的承诺,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忠诚党的事业,立足本职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