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河南专员办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视频

  6月25日下上午,按照我办“迎七一大学习大培训”系列活动安排,我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施红教授和中央党校科研部副巡视员洪向华教授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视频。

  施红教授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为题进行讲授。她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角度,对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深入阐述。从新时代的角度看,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已经站在崭新的起点,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新思想的角度看,理论创新已结出“新果实”,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新征程的角度看,面对新的战略部署,要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洪向华教授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题进行讲授。他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从为什么有人会害怕反腐败斗争、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如何加强党的建设三方面内容,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与价值追求;从历史视角详细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与理论内涵;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绩,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党面临的考验和风险,并提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路径与举措。

  两位教授的讲座站位高、理论新、数据实,解读专业,使我办党员干部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统筹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两方面内容,对我办全体干部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