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河南专员办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辅导视频

  6月21日下午,按照我办“迎七一大学习大培训”系列活动安排,我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关于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专题辅导视频。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专题视频中,马森述主任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围绕监察法出台的背景和过程、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以及监察法9章69条内容,对监察机关的职责、监察范围、监察权限及监察程序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并就改革实践中如何精准把握、贯彻实施监察法给予了详细指导。马森述主任指出,制定监察法,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有利于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制定监察法,通过制度设计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补上国家监察的短板,有利于探索中国特色监督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制定监察法,通过整合行政监察、预防腐败和检察机关查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及预防职务犯罪等工作力量,设立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有利于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制定监察法,是巩固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经验和成果的制度保障。

  我办党员干部一致认为,马森述主任所作的报告系统全面、深刻透彻、专业权威,内涵丰富,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领会报告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深入学习好、理解好、宣传好、贯彻执行好监察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