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河南监管局:榜样引领 凝心聚力 做好“后半篇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河南监管局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坚持正面宣传、正向激励,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见贤思齐,自觉对标先进找差距、强本领、补不足,凝心聚力扎实推进2022年下半年各项工作。

   一、稳中求进效率优先,上半年工作卓有成效

  上半年来,在财政部党组的坚强领导和财政部司局的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落实“两个责任”,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业务综合管理,在履行中央财政监管职责的同时,切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共开展71项财政预算监管工作,实施10项重点课题调研,报送信息材料14次得到部省领导书面批示,被省政府评为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优秀中央驻豫单位,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平安建设优秀单位、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优秀单位等称号。 

  二、发挥榜样带动作用,坚持不懈擦亮党建品牌 

  2019年以来,每年在党的生日前后举行简单隆重的先进表彰大会,已成为河南监管局的党建亮点和优良传统,多年来不断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前赴后继、你追我赶,为财政监管事业持续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在近期召开的庆“七一”表彰大会上,局领导分别为党龄50年以上的退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后勤干部颁发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为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业务工作先进处室、信息工作先进处室及先进个人、“优秀论文、优秀调查报告”获奖代表、工会积极分子等21名先进典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党组书记、局长李春阳代表局党组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再创佳绩,要求全局同志向先进典型学习看齐团结一致,奋发有为,携手共进,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紧扣中心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工作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敏感性和业务敏锐性,着力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落实: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部党组召开的监管局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财政监管业务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刻领会刘昆部长在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持续跟踪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实情况,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加强基层财政运行监控,及时反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兜牢“三保”底线;四是加强地方政府债务和金融监管,防范和化解风险;五是加强直达资金等转移支付资金常态化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六是履行财会监督主体责任,坚决维护财经秩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七是加强重点课题研究和信息调研,切实发挥“哨兵”“探头”“参谋”作用;八是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提高财政支出的精准性有效性;九是做好部门预决算管理、服务代表委员等其他工作,进一步推进职能转型,做到集中力量办大事、集中精力谋发展,不断开创河南监管局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