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河南监管局:“四个着力”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河南监管局全面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对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轮驱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以“四个着力”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奋斗史中坚定信念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珍视党史,学好党史,从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锤炼自身作风,奋力担当作为,把学党史悟思想实际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示范作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杜绝“应付学”、“敷衍学”等不良倾向确保学懂弄通,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创造性,在干事创业中树立新风正气,为开创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提振精神力量提供作风保 

  二是力党建活动开展,从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组织开展多项主题党日活动。赴河南省人民会堂参观百年党史图片展并观看红色电影,了解革命历史,感悟先辈精神;赴长葛市参观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缅怀学习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深入基层、实事求是、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勇于攻坚克难,勇于担责担重,切实解决好工作中难点堵点问题;赴林州红旗渠深入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树立群众观念,厚植为民情怀,激励党员干部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将财政监管工作全方位融入为民服务当中。 

  三是党建与业务融合,从履职尽责提高站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财”自觉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入融合,做到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紧扣财政部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密切关注属地经济形势、财政运行情况,深入开展调研,加强分析研判;加强对直达资金和救灾资金分配使用的动态监管,促进精准落实惠企利民政策;聚焦老旧小区改造、乡村振兴等社会关切,深入一线察实情、听民意,并从体制、机制、制度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在财政监管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四是党风廉政教育从作风建设中筑牢防线按照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制定南监管局关于开展2021年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结合工作实际,印发《河南监管局关于开展廉政风险自查行动的通知》、河南监管局关于实行公务外出廉政提醒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承诺制度的通知》,着力查找廉政风险点,完善防控措施,夯实预防腐败工作基础,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和综合功效。将廉政教育与党史学习有机结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工作职责,着重查摆整治工作效率不高、服务意识不强调查研究不深方面的问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见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