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开展专题学习

  近日,为落实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提示要求,河南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专题,集中学习《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提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研究建立“四个以学”长效机制,落实“五个持续”。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阳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负责人列席。 

  李春阳同志指出,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活动,是我们党加强思想建设的成功经验。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的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总结了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立我局“四个以学”长效机制,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内化转化。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坚守政治定位、突出理论底色、强化问题导向,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举办党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严格学习要求,切实提高学习质量。机关党委、各党支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大力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在“五个持续”上下功夫,推动我局建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努力争做“三个表率”。 

  二是聚焦“学思想”主线,持续推进党的思想建设试点工作。思想统一是政治统一、行动统一的基础。要牢牢把握“学思想”这个根本,认真落实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的思想建设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持续推进思想引领,增强财政监管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善于做思想工作,积极主动发挥思想交流、沟通作用,做好今年财政政策宣讲工作,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形成监管合力,提升财政监管质效。 

  三是坚持目标导向,精心谋划推进今年工作。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各处室要结合学习内容和职责,学以致用,按照部党组印发的党建工作、监管工作等各项工作要点,谋划财政监管目标、思路、亮点、重点,既谋划自身,也谋划全局,开好2024年工作务虚会。要抓好近期工作,特别要抓好财政运行分析监测、新质生产力专题调研,地方政府债务核查,转移支付监管等工作,创新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切实履行职能职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成推进财政监管高质量的具体举措,实干业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