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集中收看财政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二次专题讲座

  19日,财政部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专题讲座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江小涓同志为大家讲解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河南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收看学习,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江小娟同志以《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国情、目标和路径》为题,围绕我国的经济增长与实力提升,新时代十年的全面发展与伟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新面貌等三个方面,重点从国情、目标和路径深入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科学内涵及实践要求,并从收入水平、产业结构和社会结构、科技发展等多个角度深刻剖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授课内容系统全面、逻辑清晰、论证严密、分析透彻,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融会了经验与规律,贯通历史与现实,对于我们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深入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财政监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式现代化集中反映了我们党一百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探索和推进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果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财政监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职能转型定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