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监管局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13日,财政部在北京召开全国监管局工作视频会议,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忠明同志总结2022年监管局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监管局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阳同志在会议上就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试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后立即召开全体大会,对认真学习领会朱忠明副部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综合考核准备等进行了周密安排,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坚持系统观念,全面贯彻会议精神。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全国会计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先后召开,党组成员和领导班子将带头系统学习,机关党委、各支部集中讨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将四个会议材料、会议内容和对监管局工作要求逐一梳理汇总,将部领导关于减税降费、基层三保、预算执行、乡村振兴、绩效评价、纪律建设等方面讲话内容,融入2023年工作重点安排和调研课题。 

  二是统筹谋划研究,深化职能转型定型。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为监管局深化职能转型、深度融入财政主体业务,更好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地方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河南监管局党组结合工作实际,统筹谋划各处室财政监管工作,加强向预算司及其他业务司局沟通汇报,坚持常规问题定期报,重大问题随时报,积极主动融入财政主体业务,倒逼改革深化财政监管职能转型。 

  三是加强试点工作,推进党的建设。朱忠明副部长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是促进财政监管工作的重要前提。河南监管局将紧抓思想建设试点工作良好契机,持续推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有效推动财政监管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突出重点亮点,做好考核准备。积极做好准备,迎接考核,突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提炼检查、核查、审核、评价等工作中的亮点、成效,并积极关注加强财会监督意见相关文件下发,争取取得综合考核好成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