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续推向深入

  2022年11月24午,财政部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视频)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作宣讲报告,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欧文汉同志主持会议。河南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克服疫情影响,周密安排,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阳同志指出,曲青山同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八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重点突出、事例丰富、数据详实、逻辑缜密,针对性强,对我们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好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春阳同志强调,河南监管局要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精神,全局干部要深入学习曲青山同志的授课内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南监管局的首要政治任务,并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聚精会神,全心投入学习。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二是深入学习刘昆部长《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署名文章。三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二)联系实际,全面提高认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和历史成就的认识,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二是进一步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认识,突出学习领会“六个坚持”,掌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是进一步提高对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认识,重点学习领会未来五年战略部署 

  (三)守正创新,全力推动发展。守正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一要坚持守正,全面履行党中央赋予我们的财政监管职责,贯彻落实部党组安排的工作任务;二要坚持创新,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目标任务和健全现代预算制度要求,深入研究更好发挥监管局职能作用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