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南监管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于11月21日上午,以视频方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昆部长在全国财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上的指示要求,专题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扩大范围至全体党员干部。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阳同志从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领会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和新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结合我局党的思想建设试点工作和财政监管工作实际,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进行了全面领学,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就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申光晓、宋景萍和李建宇同志,分别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有党中央关于财政经济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和新要求,也有应对当前问题风险挑战考验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做好财政监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深入学习,深刻把握、知行合一、学好用好 

  大家纷纷表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以上率下,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研究、交流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引燃了兴趣,提高了积极性。特别是李春阳同志的领学有助于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整体结构和重点内容,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监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进一步研学细读,努力领会把握精神要义,力争把所学所悟应用财政监管工作实践,推动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