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注重结合
深入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落幕,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必将在推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产生深远的历史意义。

  为完整准确地理解全会精神,要注重做到以下几个结合。

  要与学习前两个《决议》结合起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三个,前两个《决议》分别是1945年4月20日党的六届七中全会上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6月27日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第一个《决议》对于统一全党和全国人民意志,打败日本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建立一个新民主主义中国,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第二个《决议》,对于纠正文化大革命错误,正确评价毛泽东的功与过,把改革开放事业推向前进,发挥了重要作用。前两个《决议》注重发现问题、纠正错误、吸取教训;第三个《决议》注重总结历史经验。与前两个《决议》一样,必将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要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党的十九大用“八个明确”概括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用“十个明确”进一步丰富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

  要与学习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总结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的历史经验。“九个必须”和“十个坚持”,是党经过长期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把学习贯穿始终。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从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要与落实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是指导全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