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召开2021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进点会

  9月16日,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召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郑大一附院”)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进点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建宇对检查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参检人员、郑大一附院总会计师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建宇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会计是反映会计核算单位运行过程和结果的信息系统,既为内部管理者,又为政府宏观管理者提供信息。因此会计信息的真实和准确性对于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促进医疗行业健康发展、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检查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被查单位要充分落实配合责任,共同促进检查工作的质量与成效。通过检查为中央决策和判断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二是积极配合,及时准确提供资料。被查单位相关处室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积极配合,按照检查组要求及时、准确提供检查所需资料,不得拒绝、隐匿、谎报、延报,被查单位领导同志不得授意、指使、强令相关人员提供不实或不当的检查资料。三是搞好调研,在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的同时,要更多关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情况,为下一步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出建议。四是相互监督,严守纪律,参检人员要严格遵守“四项纪律” 、“八个不准”,自觉维护财政监督队伍良好形象。

  郑大一附院总会计师张冬青介绍了2020年医院的经营管理情况、2019年财务管理和内控制度建立、执行情况,药品价格政策和医疗服务价格政策落实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