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河南省多措并举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

  近期,河南监管局调研发现,今年以来,河南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减税降费政策部署,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疫情反复、洪涝灾害等不利因素影响,在财政收支矛盾不断凸显的情况下,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保障“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一是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河南省财政、税务等部门密切关注各行业税负变化,做好政策跟踪问效,建立全省减税降费政策动态跟踪落实机制。通过官方网站、媒体宣传、现场辅导、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政策解读力度,提高纳税人和缴费人政策知晓度,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

  二是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在持续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增值税留抵退税等以前出台的制度性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税收减免力度,落实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以及部分延续性税费支持政策,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

  三是防止弱化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加强对基层各级财政、税务工作的指导和督促,严格按照规定征收税费,继续巩固省定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成果,全面实施收费项目清单制,防止出现政策不落实、增加企业负担、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不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随着下半年受疫情反复、洪涝灾害等影响进一步加大政策优惠措施,以及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调整、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减半征收、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政策扩围等新增减税政策的全面铺开,持续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力度,确保政策落地生根、惠企利民。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