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坚守初心担使命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监管五处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认真梳理业务工作,制定项目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具体措施,切实解决好基层群众关心的问题。

  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支部书记召集全处人员认真梳理业务工作,把业务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融合,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落实到每一项业务工作、每一次专项检查中去。大家积极讨论,主动认领清单事项,展示了党员干部的担当。

  明确时限,措施具体。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力开展,项目清单中每个事项均根据实际情况限定了明确的工作时限和具体的工作措施。7月通过预决算公开检查向基层各部门宣传《预算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等法律法规。8月在中介机构微信群中推送《关于就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发布的保险合同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函》,推动各会计师事务所对检查办法积极研究探讨,提出建议上报财政部。9-11月,在对公立医院进行检查和调研时,向公立医院宣传《政府会计准则》,对他们在执行《政府会计准则》时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征求他们对《政府会计准则》的意见,并向财政部提出建议。坚持出实招办实事,明确完成时限,及时监控完成进度,确保“说得出做得到”。

  按时完成,成效显著。按照清单所列事项,7月份在某省检查预决算公开时,接受检查的7个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在预决算公开中出现的完整性、细化程度和准确性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促进了基层地方政府更好地开展预决算公开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