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对标“六个做到”
激励新时代年轻干部做“六有”好干部

  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肩负的责任非常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六个做到”的要求,河南监管局以此为契机,鼓励年轻干部在学习和实践中改进作风、磨练意志、锤炼本领、提升境界,争做有理想、有办法、有担当、有本领、有原则、有底线的“六有”好干部。

  注重学习调研,做有理想、有办法的好干部。立身以立学为先。年轻干部首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磨砺理想信念,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同时,要做好专业知识学习,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不断开阔眼界,拓展思维,适应形势发展需要,提高发现新问题,解决新问题的能力。除向书本学习之外,还要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坚持学以致用,既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总结实践经验,从实践中汲取智慧和方法。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

  注重干事创业,做有担当、有本领的好干部。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年轻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要树牢家国情怀、为民情怀,真正把工作当做事业干,把群众当作家人看,珍惜机遇、珍惜岗位,勤奋工作,踏踏实实为民干事。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摸索和锻炼摔打,扛重活、打硬仗、担重任,久久为功、厚积薄发,真正做到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

  注重规矩纪律,做有原则、有底线的好干部。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圆。年轻干部正处于思想塑形、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要将修炼自身格局放在第一位,不断提升自身思想境界。必须讲党性、讲原则,大是大非面前要讲原则,小事小节中也要讲原则,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决不能退让,摒弃好人主义,不做“好好先生”。必须讲规矩、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走好人生第一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3日